我校召开审计咨询备选库入围单位见面暨廉洁承诺书签署会

2019年05月16日  审计处

见面会现场

2019年5月15日上午,由审计处主持,在A127召开了学校审计咨询备选库入围单位见面会暨廉洁承诺书签署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社会审计咨询中介机构的管理, 2019年4月起,经学校研究同意对学校“审计咨询备选库”重新开展比选工作。通过对各家报名参选单位的现场考察、专家评选等,形成了新一轮的“审计咨询备选库”,并将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

会上,首先由校基建处副处长刘云超,对《审计咨询备选库入围单位廉洁服务及保密承诺书》进行了宣读。随后,中介机构代表就审计服务质量控制、保密管理、廉政建设、工作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承诺。

审计处王倩处长对中介机构审计配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各家入围中介机构要认真对待学校每一项审计任务,按时并高质量地完成审计报告;2、各家入围中介机构要服从学校审计处的任务安排,严格履行好参选时所做出的服务承诺,不能因为项目内容的不同、金额的大小,拒绝接受项目安排;3、审计项目开始前需要制定详细的审计方案和审计计划,明确审计工作安排、人员配备及时间进度等;4、审计报告及审计底稿等要符合行业规范要求,满足报告存档需要,所有报告必须在先征求学校审计处同意后才能出具;5、审计过程中出现问题要及时以书面形式与相关单位沟通,进行解决;6、各家入围中介机构派出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严守审计人员“八不准”。随后审计处代表学校,与各家入围单位分别签署了廉洁承诺书。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解建新参加了会议,他就目前高校审计工作及省委巡视工作中所发现的各类高风险事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讲,并强调所有入库的审计中介机构在工作过程中,首先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守职业道德,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其次要严格审计标准,保证审计质量;要站在委托方立场,发挥各自专业水平,发扬诚信作风,强化履责意识,严格审计纪律,为学校把好关、履好责。

下一步校审计处将组织学校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对各家入围单位进行量化考核,对考核排分最后的单位实行末尾淘汰制。此举,全面落实了“三公”原则,进一步有效的预防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工作过程中间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保障了学校经济工作健康、顺利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