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02月28日  审计处

表彰决定

表彰决定

为了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2018年12月26日,河南省内部审计协会在全省各行业160多家内审机构中,经过推举考核认真评选,下发《关于表彰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豫内审协〔2018〕14号),授予我校审计处“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孙睿敏同时荣获“河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审计处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在促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绩效、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的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审计处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用实绩评价,稿稿修改、字字推敲,累计审计资金3.51亿元,发现问题134项,提出审计建议77项,催缴未如期上缴学校资金188万元,得到了校领导班子的一致称赞,取得了内审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在高校风险清单自查自纠工作中,审计处协同自查自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12个方面33项责任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共查找出管理不到位等5个方面问题,并全部进行了整改,涉及资金814.24万元。

在校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各兄弟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审计处着眼服务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卫士”,不断加大对物资、服务和基建工程采购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和过程控制,及时化解经济风险;当好“医士”,积极开展审计项目,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把脉问诊,防患于未然;当好“谋士”,加强部门协同,主动服务,提出可行性建议。审计处还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实施“质量工程”“人才工程”,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审计铁军。

下一步,审计处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