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18年11月01日  审计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8年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BM6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校长许二平和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纪委、计财处、审计处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处处长王倩代表审计处将2017年干部换届中18名处级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指出了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宪峰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的关键是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纠正问题,并采取措施堵塞漏洞,防止酿成严重后果。学校组织部会把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好,将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检查范围,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干部考核考察中进行运用。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指出,要严肃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全校各部门要借着本次审计工作的契机,切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财务处处长刘延江向会议通报了往来账清理情况,他提出,经过持续整改,学校层面历史遗留的往来账款绝大部分已清理到位,目前处于合理的水平。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内部审计监督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审计处要认真总结此次审计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发挥审计部门的职能作用。二是这次审计中发现了不少问题,暴露了学校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这一漏洞,学校会通过工作创新加强对重要风险点的防控。三是要确保整改到位。审计不能只停留在报告上,要落实到整改中。有关部门要按照真抓真改、严抓严改、常抓常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认真完成整改任务。审计处等部门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督查检查,时时开展审计“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和反复。(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