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0日  



(文/张熙原 图/李祥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4月10日,审计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高爽主持。

高爽书记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审计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内审事业发展根基。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发展双融合、双提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二是立足审计监督,充分发挥“经济体检”作用。审计处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把揭示领导干部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作为审计重点,紧盯收支两条线管理、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揭示一些内控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的专项检查工作,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内审监督效能。在制定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河南中医药大学建设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的基础上,2023年审计处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有关审计工作规定,进一步优化相关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相关业务的监督管理,以提升内审监督效能。

2023年审计处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自觉把内部审计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