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中国内审协会号召,审计处全员参与审计署11号令知识竞赛

2018年11月21日  审计处

2018年1月12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第11号令,公布了新修订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根据河南省审计厅内审指导处关于转发《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联合开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为推动《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学习的深入,我处决定组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并于2018年11月15日至11月20日期间,全员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3号在主持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立身、立业、立信”对新时代审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正确履行审计职责,说到底还需要磨炼出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良、作风务实、廉洁清正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我处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审计署第11号令,以更加准确地把握内部审计定义、内部审计职责范围、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范围等新的政策要求,并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规定》与内审工作相结合,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注重监督质量的提升, 在对各部门、院系的内部审计监督和专项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各部门的整改情况,帮助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内审成效。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