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审计处职责

2018年09月26日  审计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审计处职责

审计处是负责对学校内部财务、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并提供咨询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办学理念、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负贵制定学校审计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学校预算经费和重大项目建设经费使用进行审计监督和评价。

三、负责对学校所属单位、部门大额专项经费使用进行专项审计和评价。

四、负责对学校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基建项目、后勤运行的预算以及产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进行审计监督和评价。

五、负责对学校所属单位、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以及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上级部门政策、规章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六、负责对学校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产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或离任审计。

七、负责学校对外合作、投资经营项目的经营状况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八、负责学校审计信息统计上报及资料档案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信访、保密等工作。

十、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